山柰子

周江

【周江】 衾寒与共 上

*又名《暖床大佬江波涛》《霸道王子穿越妃》
一个画风奇怪的古风pa
*有狗血有OOC

(*Ü*)ノ┴───────────────────────────┴
(*Ü*)ノ┴───────────────────────────┴

*

江波涛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袍子。

拍到一半蓦然惊醒。

不对。

我哪儿来的袍子。

他睁开眼往自己身上看去,没看错,自己不仅穿着一条看不出原来颜色的袍子,而且还趿拉了双没了后跟的草鞋。

江波涛一秒钟惊慌失措。

他揉了揉自己的脸,手指顺着鼻梁摸上去,摸到了一头乱蓬蓬,毛糙糙的头发。

他用手攥了一疙瘩,笨拙的扭身,看到一缕缕头发打结交缠,沾满灰尘,束也不束,颇有重量的垂在身后。

于是江波涛心情复杂的松了手。

最终这一番摸索的收获,除了身上挂着的一条成色极差的玉佩,就是不知道堆了多久的灰垢了。

啧咂。

他现在终于能确定两件事,一,他魂穿了。二,他很穷,而且很臭。

江波涛转出这具身体窝身的小角落,钻出破破烂烂的门。

屋外阳光正好,天空透亮,白云朵聚团,随着风缓缓挪动。

用力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江波涛迅速找到一条小溪,料想周围也不会有人,扒了衣服,一头扎进水里。

溪水清澈又冰凉,水底覆了一层圆滑的石头,江波涛刚入水,身上的灰尘便像墨汁一般晕了开,随着溪水冲刷慢慢悠悠的游了下去。

头发沾上了水,发梢松开,随着溪水漂出好远,他用手臂够都没能够着。头发全散在水里时,像一大团海藻,不紧不慢的浮浮沉沉。

江波涛光//条条站在溪边的地上时,他深深的感觉到,这个澡洗的比周泽楷一夜七次还耗费精力。

他从里里外外好几层衣服里择了一条看起来,起码相对其他的来说,不那么脏的衣裳,随便套在身上,趿上草鞋,又崴了根棍子,颤颤巍巍的走了两步。

我相信不管在哪儿,长着男主脸的周泽楷,都会有牛逼哄哄的身份。

我要去找他,告诉他我是他从未谋面的对象。

*

谁知道为什么以前江波涛住的这个地方这么偏僻,他摸索到城镇时,天已经擦了黑,头发也已经半干,半毛半顺的垂在肩头,发梢一直伸长到腿弯。

江波涛拉住了一位路人,和善的开口:“大哥,请问您认识周泽楷吗?”

被拉住的大哥眉毛往天际挑了挑,嗓门直逼江波涛天灵盖:“你再说一遍!”

“请问您认识……”

“咄!”浓眉大哥撸撸袖子,“大胆!你竟敢直称周小王爷的名讳……”

“……”江波涛拱了拱手,“对不住对不住……”

“那请问大哥可知王爷府邸在何处?”江波涛捏腔恭敬的问道。

“自然是知道。”浓眉大哥收了收手,颇为骄傲的掐着腰,大手一挥,拍了拍小毛驴道,“小公子莫不是要去王府?来吧,我载你一程。”

江波涛感激的点了点头,作了一个乱七八糟的揖,登上了坐骑小毛驴。

浓眉大哥拉着毛驴走了一阵,在离一座富丽堂皇的宅子不远处停了下来,又对江波涛挤眉弄眼吹嘘了一番,才牵着小毛驴咯噔咯噔的走了。

江波涛揉了揉颠的略疼的屁股,望向周泽楷的宅邸。

赭瓦红墙,又宽又大。

他望了望正门口全副武装的兵士,又望了望眼前的墙壁,果断选择了后者。

他捋了捋头发,松了松衣衫,把草鞋一蹬,爬上了墙,刚从墙上冒出头,就看到眼前映入了……

*

映入了一双卷纹黑面的靴子。

视线上移,是一段瘦长的小腿,松松垮垮的黑裤掖进了靴里,半长衣袍底绣了一只张翅的羽禽。

下一秒他就被拎了起来。

江波涛被这股大力带到了房顶,艰难的趔趄了几步才站稳,好险没有扎进身前人的怀里。

他捂着衣衫抬头,看到了一张愤世嫉俗的,熟悉的,周泽楷的,脸。

周泽楷正低头看他,眉毛平伸,眼神锐利,薄唇微微抿着。束起的马尾随风飘起,微暗的天光衬着他劲瘦的轮廓。

江波涛身子一歪,错愕间,左手就按在了周泽楷胸膛上。

“小周,可算见到你了呀。”江波涛下意识的喊出声,语气颇为委屈。

周泽楷僵了僵。

江波涛突然意识到了不对。

他一把推开周泽楷,蹬蹬退了好几步,惊恐的看着对方。

周泽楷疑惑的眼神在他身上扫了一遍,定定立在原地,手隐约在按上腰间悬挂的佩剑。

江波涛吞了吞口水,死死盯着周泽楷的手,惊慌的摇了摇头,说道:“那个,我不……”

周泽楷定睛看着他。

“我认错人了。”江波涛讪讪扭身,就要往下跳。

周泽楷步子往前一迈,拽住了江波涛的衣领。

“刺啦——”

衣服撕裂声尴尬的响起,单薄的衣衫禁不住他的体重,刺啦一声就裂了条长缝。

江波涛迈出的步子还未来得及落下,整个人定在了当场。

后背前胸一片凉意,低头一看,半个袍子都被撕了个烂,露出略白的前胸,另一半堪堪挂在肩膀上,半落不落。

“……”

周泽楷速度极快的松了手,手背到身后,看了一眼江波涛细长的后颈和单瘦的肩头,偏过了头。

“周……”江波涛撇过身来,颇为无奈的把头发理了理,周泽楷用眼角余光瞥了一眼,瞥到了那头乌黑乌黑,覆盖了整个背部的头发。

周泽楷耳朵动了动,没预兆的猛然往前一冲,手从握着江波涛两侧的腰,一横,抗在肩上,转身顺墙头飘了下去。

江波涛在惊诧的同时喝了声彩:嚯!牛逼,还会轻功。

*

周泽楷的动作就像只飘飘落地的蝴蝶,不知怎么卸去了力,稳稳一只脚尖点地。

他手在江波涛腰上紧紧一勒,迈着大步,大摇大摆的穿堂而过,走了一阵,推开一扇漆红的门,像插一根树桩似的把江波涛放了下来。

江波涛立在原地,周泽楷倒了杯水坐在椅子上,胳膊压着桌子静静看他,一边看一边喝,表情摆着,意思是让他自己交代。

“王爷。”江波涛端正立好,脸上挂了个笑,看起来真诚又可亲,“小民听闻周王爷为人有道,名望极高,而且貌比潘安,才华横溢,不由得心生向往,却看见王府守卫森严,不得已出此下策,爬了王府的墙。”

周泽楷捧着杯子,看着他缓慢眨了下眼睛,“胡扯。”

“……”

“心生向往……”周泽楷突然转移了注意点,偏了目光,手指曲起放在唇下若有所思,又扭头看着江波涛,换了一个略微复杂的目光。

江波涛被这目光看的一阵恶寒,把手放在胸前,刚准备开口,就听见扑通一声,门被撞开了。

吴启拎着一把寒光凛凛的短剑冲了进来,杜明紧跟其后,领了一帮兵士,两个人往周泽楷面前一横,凹了个防御的造型,其他人围着江波涛绕了一圈,手里的棍棒指向江波涛。

“王爷!属下听院中的下人说有人夜袭王府!”杜明短剑一挥,直直指向江波涛。

江波涛一个后退,目光不由自主投往周泽楷。

周泽楷双臂环胸,笑呵呵的。

他没笑出声,也没勾勾嘴角,但江波涛就是从他眼里看到了笑意,一股看好戏的模样,好整以暇坐在一旁。

江波涛心想,好,杜明,还有周泽楷,加训。

杜明这时已经逼了上来,剑尖指着江波涛胸口,逼的江波涛歪坐在地上。

江波涛双手一摊举过头顶,狼狈道:“停停!我有话说。”

杜明看了周泽楷一眼,剑尖稍微拿远了些,凶狠道:“说!”

江波涛眼珠子转了一圈,灵机一动:“我其实是来……谋职的。”

周泽楷歪了歪腿,稍微坐正,嘴角带笑,颇为专注的盯着江波涛。

“谋职?那你说说,你有什么特长?”杜明哼了一声,不屑的抬了抬剑。

江波涛被问的愣了一下,心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是我会会帮你们跟你们八竿子打不出来一个屁的队长沟通交流啊。

但他没说。

他用眼角余光瞟了一眼周泽楷,在心里不忿的坏笑了一声,拨下摇摇欲坠的半边衣衫,露出了两个肩头,看向周泽楷:“我会色诱。”

“……”杜明扬起剑,下一秒就要挑到江波涛身上。

“停。”

周泽楷拍了拍手,站了起来。

杜明近在咫尺的剑尖迟疑的收了回去。

周泽楷一步一步走向江波涛。

江波涛惊,忙扒拉扒拉衣服把肩膀遮上。

周泽楷不紧不慢的在江波涛面前蹲下,手肘搁在膝盖上,居高临下的打量江波涛的脸,随即,目光沿着脖颈,滑到肩头。

“你们退下。”周泽楷说。

于是除了吴启杜明的一干人众惊慌失措的撤了出去。

“还会什么?”周泽楷凑近,脸离江波涛的脸不过一掌远。

江波涛脸颊燥热,忍住想一掌推开这张脸的冲动,索性不要老脸了,埂着脖子拽起了衣裳下摆,褊起裤腿,露出半截大腿。

缓慢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还会暖床。”

他甚至听见了周遭另外二人倒吸冷气的声音。

没料到周泽楷神色变都未变,伸手替他捞下袍子,站了起来,对吴启和杜明道:“收了。”

“会的挺多。”这句话是对正准备起身的江波涛说的,江波涛脚底一滑,差点再摔回地上。

这个小周,怕是个假的。

*

“那个……”江波涛与周泽楷对立而坐,惴惴开口。

周泽楷脸往前探了探,示意他继续说。

“饿了。”江波涛皱巴着脸揉腹。

周泽楷好笑的弯了弯眼睛,向门外招手,吩咐厨房给江波涛做些吃的。

菜很快就上来了,真是周到,素有清炒嫩笋,青椒菌菇,糖煮山药。荤有糖醋河鱼,清蒸大蟹,红烧排骨。还添了两碗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当归鸡汤。

江波涛眼睛一闪一闪,抓起一只蟹腿就啃,又绰了满碗的肉肉菜菜,吃的嘴唇油光发亮。还不忘给周泽楷剔了一块鱼肉,“来啦,吃鱼。鱼肉嫩,而且脂肪少,身材不会走样哦。”

抬起身子,揽着宽大的袖子,手臂跨过整个饭桌,将鱼肉送到周泽楷面前的小盘上。

“我?身材走样?”周泽楷看了看身前捏着筷子的细手,惊讶的点了点自己的鼻尖。

“没,没有。”江波涛一愣,夹着鱼肉的手一抖,就要缩回来。

没想到手腕被周泽楷钳了个彻底,筷子掉在瓷盘上发出“当啷”一声脆响。

周泽楷垂着眸子,捏了捏江波涛的手腕,用手指去圈,松松圈住,空隙有余。

“你太瘦了。”周泽楷的手下一秒就覆到了江波涛脸上,轻轻捏了捏,周泽楷突然起身,脸凑得很近,眼眸垂着看他的下巴。

江波涛甚至能看到他睫毛忽扇,眼珠转动。

“脸色不好。”周泽楷认真的说,“多吃。”

说罢就松了手,又坐回座位上,捏起筷子,把盘中的鱼肉填进嘴里,认真嚼了嚼,满意的晃起头。

江波涛保持着缩手的动作立着,青白的脸颊泛上了点红色。

这……这,这算啥嘛。

*

“吃完就干活。”周泽楷拿起茶杯举到嘴边,对肚皮吃的圆滚滚正美滋滋揉腹的江波涛道。

“干活?”江波涛愣了一下。

周泽楷嘴角噙了片笑意,腾出一只手,拿指尖点了点隔了张帘子若隐若现的大床。

“!干什么……”江波涛的圆眼睛瞪直了,秀气的眉毛挑的高高。

“暖床。”周泽楷咳了一声,认真道。

“不是,王爷……我刚刚是开玩笑呀。”江波涛手掌相贴,瘪扁了嘴巴。

“我不是。”周泽楷严肃。

“你我可都是男的!”江波涛从凳子上弹了起来,“你让我做些别的,我都做!”

周泽楷手指在杯沿上摩挲了两圈道:“嗯。”

“色诱?”

周泽楷冲他歪了歪头。

“……”江波涛脸皱成一团,虚弱的坐了下来,“还有没有……”

“不养闲人,来人。”

“停!”江波涛尔康手。

周泽楷翘起腿,托着腮看着他,眼神人畜无害。

“选一个。”

“暖……暖床。”江波涛揪着衣摆咬牙切齿。

周泽楷咧出白白的牙齿,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脸颊如同白玉,温润的闪动了一下。

反正以前睡过那么多次,又不是没同床共枕过,介意个什么。

江波涛自我安慰。

他抬起腿准备上床,身后噼里啪啦响起珠帘碰撞声,周泽楷站在对面,掀了半边帘子,声音撞着珠子传了过来:“等下。”

江波涛扭头。

周泽楷眉毛皱了皱:“脱了。”

TBC

(*Ü*)ノ┴───────────────────────────┴
(*Ü*)ノ┴───────────────────────────┴

评论(14)

热度(134)